close

長跑女孩謝千鶴 目標奧運
中時電子報作者: 曾文祺╱台北報導 | 中時電子報 – 2014年4月10日 上午6:00

中國時報【曾文祺╱台北報導】
謝千鶴,一位以成為2016奧運馬拉松國手為目標的長跑女孩,正一步步接近夢想。她先於2月底的台北渣打國際馬拉松登上國內組后座,接著在3月的台南古都馬拉松締造生涯首度在國際賽奪冠的里程碑。

藉由昨日與知名運動品牌共同宣布國內首次、亞洲第2場全女生半程馬拉松6月8日開跑的時機,謝千鶴真摯地說:「我認為愛跑步的女生很美麗,妳會多了一份陽光的氛圍。希望有更多的女生能呼朋引伴,一起來跑步。」

謝千鶴從小就愛跑,
一身小麥膚色恰可端倪出她一直以來戮力練跑所下的苦功。

她跑山徑、跑野地,好長一段時間訓練過度導致腿部肌肉嚴重發炎,
4年來左右小腿共留下4度開刀的傷疤。

她回憶:「因為想跑步的信念大過一切,所以沒放棄。動了第4次手術後回到跑道上那一刻,感覺就好像中獎一樣興奮。現在,馬拉松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。」

傷癒復出後的謝千鶴去年底才由中長距離跨入馬拉松領域,
今年2月渣打馬拉松僅是她生涯第2場全馬,
就以2小時45分逼進奧運B標的2小時43分,
潛力有目共睹。

謝千鶴:「大家都是人類,為什麼衣索比亞、肯亞人跑得那麼好?我不知道自己的潛力可以發揮到什麼境界,我只知道自己會全力一拚!」

她話語越發氣慨:「我要跑進奧運,讓全世界都知道謝千鶴!」

 

不過現在謝千鶴已懂得跟傷痛相處,她打趣表示,過去訓練求好心切像「暴飲暴食」,現在則「少量多餐」,身體自然能維持在最佳狀態,昨天她與藝人張鈞甯為NIKE半馬賽站台,兩人不約而同提醒想挑戰馬拉松的女孩們,暖身與平日鍛鍊最重要,只要堅持就有機會達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tw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